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2020年新年贺词
  旧岁已去,又开新篇。值此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中国能建党委、中国能建向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投资者、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风雨兼程,步履铿锵。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能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谋篇布局,时刻坚守“报国、专业、创业、奋斗”的精神航标,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中砥砺前行,在不忘初心中全力以赴,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心无旁骛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党和国家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这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连续第六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获评A级,收获了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菲迪克奖等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是昂首阔步的一年,我们强化担当,不辱使命,主动挑起电力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排头兵、国家队和主力军的重担,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雄安新区、长江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用能建工程、能建标准、能建品质、能建速度,把一幅幅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生动诠释了中国能建的央企担当。特别令我们难忘的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见证了公司作为联营体牵头方的希腊MINOS光热发电项目多边合作协议的签署,使我们倍感鼓舞,备受鞭策,我们争做“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的目标更加清晰坚定,推动中国电力能源产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
  这是锐意改革的一年,我们励精图治,创新求强,围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进一步完善公司管控体系,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加快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更加强劲澎湃。
  这是凝心聚力的一年,我们强根铸魂,强基固本,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巩固和加强公司党的建设作为保障中国能建这艘“大船”行稳致远的定盘星、压舱石,公司发展根基更加牢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能建实现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将保持稳定增长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完善公司体制机制、健全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巩固转型成果和管理基础,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圆满实现各项战略目标,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打下扎实基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奋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衷心祝福各级领导、各位投资者、各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衷心祝福全体干部职工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中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